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手爆金錢糾紛 水電工潑油燒她家

謝男穿雨衣到周姓前女友家縱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謝男穿雨衣到周姓前女友家縱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7/10/09 06:0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水電工謝省三與周姓女子交往後,周以結婚為前提,陸續向謝索討禮物、生活費、結婚基金等50多萬款項,但交往半年後,周女以不適合為由提分手。謝分手後對於這筆錢耿耿於懷,透過朋友催討未果,昨晚從桃園住處開車北上,途中去加油站買了2.5公升的汽油,到周住處縱火洩憤,他聲稱「就是氣不過!」

台北市消防局昨天凌晨2點半接獲報案,指稱龍江路一處公寓4樓及5樓加蓋處發生火警,消防員10分鐘內撲滅火勢,沒人受傷。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前有名「雨衣男」開車前來,拿鐵撬撬開公寓大門進入屋內沒多久就起火;警方發現起火點在4樓門外鞋櫃與5樓雜物堆,研判「雨衣男」涉有重嫌。警方根據「雨衣男」車籍資料查出縱火者是周姓屋主女兒的38歲前男友謝省三,循線到他桃園住處逮人。

警方調查,謝是水電工,每月薪水約5萬多元,他去年7月與朋友聚餐時認識35歲周姓女子;周當時主動與謝互留聯絡資料,事後雙方噓寒問暖感情升溫進而交往,謝十分疼愛他人生中第三個女友,對周關愛有加,經常一起外出遊玩。

謝告訴警方,他與周交往2個月後,周就開口向他要生活費、討手機當禮物,他不僅照辦,還把提款卡交給周任其提領,某次周還以「結婚會有開銷」為由,向他索討26萬款項。不過,兩人交往4個月後,周見他帳戶內金額日漸減少,不僅追問「錢花去哪裡了」,也開始冷淡,直到今年1月以「不適合」為由提分手。

兩人分手後,謝拉不下臉向周索討過往付出的金錢,透過共同友人向周索討;但周認為她只欠謝26萬,且也沒積極還錢,才會氣不過動手縱火。

方將謝嫌(戴口罩者)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方將謝嫌(戴口罩者)送辦。(記者王冠仁攝)

到前女友家縱火的謝男。(記者王冠仁翻攝)

到前女友家縱火的謝男。(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