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秘記號非賊探路 一中商圈鬆口氣

朱姓街友稱心情不好隨興塗,沒有偷盜之意。(記者張瑞楨翻攝)

朱姓街友稱心情不好隨興塗,沒有偷盜之意。(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7/09/05 06: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中商圈近日有多名住戶騎樓或大門,被人塗鴉寫上神秘標記「众」(眾的異體字),居民擔心是竊賊勘查地形,用來標示作案對象的暗號,中市警二分局查出是朱姓遊民所為,朱表示只是「心情不好隨興塗寫發洩情緒」,並沒有偷盜之意,警方最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裁罰。

街友稱:心情不好發洩情緒

育才派出所調查,中市北區一中商圈的育才南街數名住家,本月1日起發現騎樓、大門與機車等處,被畫了神秘記號「众」,居民想起經典故事「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盜」,強盜事先勘查阿里巴巴住處,並在其家門上作記號,幸阿里巴巴的婢女機靈把附近所有民宅都劃上相同暗號,讓強盜混淆而失敗。

居民起疑竊賊準備作案,立即向警方報案,育才所過濾監視器影像,鎖定常在一中商圈閒晃的朱姓遊民(53歲、有竊盜前科)所為,昨天凌晨1時許在三民路3段路旁找到他。

朱坦承持藍色奇異筆塗鴉,但他強調沒有特殊的目的,只因心情不好,拿筆隨興塗寫發洩情緒;警方依社維法第90條「污損他人之住宅題誌、店舖招牌或其他正當之告白或標誌」,將朱移請裁處,可處3000元以下罰鍰或申誡。

中市一中商圈近日有多名住戶騎樓或大門,被塗鴉寫上「众」。(記者張瑞楨翻攝)

中市一中商圈近日有多名住戶騎樓或大門,被塗鴉寫上「众」。(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