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挾持人質 狙擊手上陣

若歹徒攻擊警方,或挾持人質做出不利舉動,特勤警力才會由現場指揮官下達命令,由狙擊手攻擊歹徒,使其失去作戰能力,或以狙擊方式擊斃歹徒,「攻堅則是最不得已的手段」。(記者廖振輝攝)

若歹徒攻擊警方,或挾持人質做出不利舉動,特勤警力才會由現場指揮官下達命令,由狙擊手攻擊歹徒,使其失去作戰能力,或以狙擊方式擊斃歹徒,「攻堅則是最不得已的手段」。(記者廖振輝攝)

2017/05/01 06:00

〔記者王冠仁、吳昇儒/台北報導〕台北市特勤中隊指出,面對歹徒持有強大火力時,警方不會貿然攻堅,而是會先勘查周邊地形,根據現場狀況、歹徒人數與擁有的武器,規劃適當的安全位置,並在適當地點部署狙擊手,部署精實攻堅警力同時,也會配合心戰喊話、親情攻勢,設法勸退歹徒,「不擊出一顆子彈落幕是上上策」。

若歹徒攻擊警方,或挾持人質做出不利舉動,特勤警力才會由現場指揮官下達命令,由狙擊手攻擊歹徒,使其失去作戰能力,或以狙擊方式擊斃歹徒,「攻堅則是最不得已的手段」。若要攻堅,執勤警員則須穿戴防彈頭盔、防彈背心與持盾牌,搭配適當戰術與編組,力求將傷亡降至最低。

基隆市警保安隊長毛俊傑指出,如果歹徒持有手榴彈,會先請談判人員與嫌犯談判,如果真的談判破裂,再由霹靂小組攻堅,霹靂小組會全副武裝,持衝鋒槍及震撼彈進入,用強大的力壓制嫌犯,最重要的就是讓犯嫌的手榴彈無法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