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絕合法掩護非法/從「放大」立案資訊做起

桃園愛心長照中心二樓違規使用還超收。
(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愛心長照中心二樓違規使用還超收。 (記者鄭淑婷攝)

2017/03/11 06:00

〔記者謝武雄、林國賢、楊綿傑/綜合報導〕如何挑選長照中心、老人安養院,合格安養機構須懸掛政府許可設立證書,證書上載名核可床數、營業範圍,長者入住前,家屬除審視證照,最好實際查看環境,從飲食、居住安全全面觀察,了解證照核定床數、營業面積是否相符。

但這次起火的長照中心雖合法立案,卻被業者動手腳,將長者移到非法區域,還編理由敷衍家屬,讓人防不勝防。

使用面積、區域 應確實公告

台灣居家服務聯盟理事長林金立昨表示,政府的稽查人力確實很難完全揪出有心「合法掩飾非法」業者,民眾更難發現業者是否超收,或有其他違規事項,與其仰賴稽查人員揪出不法,不如從源頭建立透明公開規範與制度,要求機構將合法使用面積、區域、人數等資訊,公告在明顯、易看之處(如機構的大門口),民眾可一目了然,自己先行把關篩選。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