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男腦內卡鐵片 涉連續縱火

劉姓男子涉嫌在公寓頂樓與大門樓梯間縱火。(記者陳恩惠翻攝)

劉姓男子涉嫌在公寓頂樓與大門樓梯間縱火。(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7/02/04 06:00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22歲男子劉軒因尋仇未果,昨天凌晨3時30分起,駕駛老爸的貨卡兩用車,在北投區石牌一帶,以打火機點燃路旁雜物後連續縱火,甚至跑進自強街一棟公寓,分別在,差點害3名住戶喪命。北投警分局於案發後5小時,將劉嫌拘提到案,訊後依公共危險罪送辦;由於劉嫌染毒情緒不穩,家屬建議檢方收押或強制就醫。

由於北市多年未有縱火案件,消防局極為重視,原排定連續3天晚間10時至清晨6時,由北投區5個消防分隊人員駕車進行「防制縱火勤務」,所幸劉嫌及時就逮,但為防範劉嫌可能交保,仍將維持原巡邏時段直到凌晨1時。

情緒不穩 說詞反覆

警方調查時,有多次毒品、竊盜、毀損等前科的劉軒,到案後情緒極度不穩,一度拒絕偵訊、推倒警局電腦,否認四處縱火,表示自己「只是點菸而已」,至於火怎麼燃燒的,他完全不知道,而他只是拿著打火機、嘴上叼根菸,走到哪點到哪罷了;後經警方曉以大義,劉嫌終於承認放火,但說詞卻又反覆,不過半小時,竟翻供表示︰「我只有做3件,其他的不是我喔!」讓警方頭疼。

劉父指稱,長子因多次毒品糾紛曾遭圍毆,過程中,對方持鐵器揮到其頭部,致有鐵片卡在他腦內、壓迫神經,因此引發易怒、失控又會暴走的後遺症。他們忙於工作,還要照顧3個分別就讀國中、小的女兒,根本沒法管教。

北投昨兩小時內6起火警

北市北投區自昨天凌晨3時30分起,直到清晨5時26分止,在116分鐘、直徑2公里範圍地區內,包括尊賢、吉利、自強及西安等街、致遠一路、承德路七段等地陸續發生6起火警,大多是巷口或屋外資源回收堆的雜物起火。但自強街公寓大門樓梯間及4樓頂樓加蓋的火警,讓消防員救出頂樓3人,還疏散整棟25名住戶,因此第一時間即認定是人為縱火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