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役男足球夢 陳信安助攻

傅彥儒帶領小朋友進行對抗賽。(傅彥儒臉書)

傅彥儒帶領小朋友進行對抗賽。(傅彥儒臉書)

2017/01/30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台灣男足界的「資深國腳」陳信安,擁有國內唯一亞洲足球聯盟(AFC)職業級教練證,是傅彥儒邁向教練之路的貴人,陳信安早期隨國軍體系的「飛駝足球隊」四處征戰,飛駝隊解散後他轉戰教練,二○○八年時成為台灣男足隊總教練,二○一四年起創立「陳信安足球學校」,讓足球教育向下扎根。

陳信安說,歐陸、南美等地區都是從小開始培養足球員,他將球員分為幼兒、兒童及青少年分齡教學,盼未來加入成人組,仿效歐洲足球俱樂部,建構完整訓練計畫。

陳信安創辦足球學校,「資源」跟「場地」問題最多,國外的足球俱樂部通常以企業贊助為主、國家經費為輔,但國內足球文化不盛,讓這個全球參與者加收視者超過三十億人的足球熱門運動沉寂多年。

陳信安說,其實只要一塊平地加上簡單球門,就足以發展最基本的社區足球,包括他與許多老一輩足球員心裡輝煌記憶的「中山足球場」,於二○一○年花博改建後,迄今遲遲沒有一座標準的足球場地,若覓地新建有困難,恢復中山足球場或許是個最簡單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