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汽油桶嗆自焚 毒蟲險拉媽媽陪葬

媽媽在旁苦勸,賴男仍手持打火機,不願放開汽油桶。(記者張存薇攝)

媽媽在旁苦勸,賴男仍手持打火機,不願放開汽油桶。(記者張存薇攝)

2017/01/27 06:00

壯男拿打火機作勢引燃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市賴姓男子疑因財務糾紛、情緒不佳,昨天近午抱著自製汽油桶欲引燃,與警消對峙半個多小時,由於賴男人高馬大塊頭粗,6名員警使出全力才壓制住,化解危機。

台東市31歲賴姓男子曾涉入毒品案,上週才戒護送醫返家,昨天近午時疑似心情不佳,突然在自家門口拿出2瓶裝了汽油的玻璃罐、塑膠桶,上面毛巾已沾濕,抱起汽油桶要引燃,賴母發現後在旁苦勸,賴男仍不為所動。

警察及消防員趕到,拉起水線戒護,熱心民眾與員警不斷安撫他,要他把委屈說出來,僵持半小時,賴男多次在汽油桶旁點菸,讓眾人嚇出冷汗。

對峙半小時 被6警制伏

賴母隨後進屋,賴男一度分心要跟進屋內,員警眼明手快先抱走1桶汽油,趁員警安撫他時,熱心民眾又抱走另一桶汽油,身高180公分、體型壯碩的賴男突然暴衝站起,還大喊:「來呀來呀!你們抓得住我嗎?」不斷追罵,既無汽油,6名員警不再客氣,全力把賴男壓制在地,上銬後強制送醫,並依縱火罪移送法辦。

賴母無奈地說,兒子這兩天與女性友人有財務糾紛,簽下19萬元本票,可能因此心情受影響,才會抱汽油桶鬧事,她不禁感嘆:「今年過年真難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六位員警合力壓制賴男。(記者張存薇攝)

六位員警合力壓制賴男。(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