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博士生當替死鬼 4度判死改無期

孫國晃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並把現場佈置成畏罪自殺,企圖借屍還魂,還留下署名「國晃」的假遺書。(資料照)

孫國晃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並把現場佈置成畏罪自殺,企圖借屍還魂,還留下署名「國晃」的假遺書。(資料照)

2017/01/26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性侵案被判刑確定的男子孫國晃,因害怕坐牢而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當替死鬼,並故佈疑陣成畏罪自殺,歷審4度均判死刑,經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昨更三審宣判,認為孫男有多次認罪並向被害家屬致歉,且願負民事賠償責任,有教化改過遷善的可能性,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千萬賠償 一毛也沒給

孫男改判無期徒刑,被他虐殺的張姓博士生家屬非常痛心,決定要上訴,透過律師轉達16字心情給外界:「全民模範、社會亂源、犯罪天堂、司法保護。」律師表示:「家屬在反諷,認為台灣司法制度都在保護被告人權,但被害人的人權在哪裡?」

對於更三審認為孫男有意願賠償張姓博士生父母1086萬元民事賠償,顯有悔意。律師說,孫男迄今一毛錢都沒有賠償給家屬。

海軍退役的孫國晃,民國95年因性侵少女案,99年10月被判刑8年半確定,為逃避入監執行,涉嫌誘騙網路認識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張姓博士生,到高雄市興楠路「維也納花園」汽車旅館加以殺害後,載往林園區清水巖唐榮墳墓空地潑汽油火化。

孫男還將署名「國晃」遺書等物留在現場,製造自己畏罪自殺假象,企圖誤導檢警辦案,返回旅館後,又侵占張生證件等物,並冒用他名義,申請補發健保卡、身分證等物,打算借屍還魂。後來,檢方比對死者指紋和DNA,結果都和孫男不符,並查出死者真實身分,循線逮捕孫男歸案送辦。

另外,張生的家屬曾請求民事賠償,高雄地院在101年間判決孫男給付1086萬元精神撫慰金確定。

本案經高雄地院一審、高雄高分院二審、更一審、更二審合議庭,都認為孫男罪無可逭,判處他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都被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更三審昨宣判,改判孫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孫國晃歷審4度均判死刑,高雄高分院昨更三審宣判,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孫國晃歷審4度均判死刑,高雄高分院昨更三審宣判,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資料照)

孫國晃前4次判死 更三審髮夾彎(記者方志賢製表)

孫國晃前4次判死 更三審髮夾彎(記者方志賢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