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逃逸越勞 偷大賣場保險箱

竊賊以砂輪機切開保險箱偷走現金。(資料照,記者洪臣宏翻攝)

竊賊以砂輪機切開保險箱偷走現金。(資料照,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7/01/1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大寮區大仁街大賣場去年遭歹徒潛入,切開保險箱偷走60餘萬元,林園警方查察赫然發現是3名逃逸越勞犯案,警方逮捕裴姓主嫌等2人,由於是罕見外勞集團式犯案,將追查是否另涉他案。

罕見集團式犯案

去年11月9日凌晨2時,有歹徒從大賣場屋頂縫隙鑽入,沿著牆邊鐵架攀爬而下,以砂輪機切開辦公室內保險箱,偷走現金60餘萬元,還刻意避開監視器,警方過濾出3名可疑男子。

專案小組查出是逃逸外勞搭乘計程車犯案,循線到台南下車地點,調閱監視器發現36歲裴姓主嫌手持裝犯案工具的提包經過身影。

警方發現裴嫌騎乘機車,查出車主為越南籍女性,在越女住宅埋伏,裴嫌11月11日騎機車返回,遭遇盤查頑抗,造成鄭姓警員眼鏡破碎,眼部、手指受輕傷。幹員在其住處起出砂輪機等證物,並在阮姓友人住處起出贓款8萬6000元。

裴嫌應訊時供稱,他與31歲阮姓、23歲團姓同鄉犯案,警方12月24日在台中逮獲阮嫌,但他們互推責任,日前借提釐清案情。

警方指出,3名嫌犯均是逃逸越勞,裴男經常到大寮區訪友,發現大賣場生意興隆,研判店內放置大筆現金,夥同阮、團行竊,他們曾4度勘查地形,由裴嫌進入偷竊,另2人在外把風,阮、團事後分得4萬元。裴嫌、阮嫌被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裴嫌還多吃一條妨害公務罪,警方正追查在逃團嫌。

警方將裴姓(前)、阮姓(後)越勞送辦。(記者洪臣宏翻攝)

警方將裴姓(前)、阮姓(後)越勞送辦。(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