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無尾巷底頻吞罰單1張900 民怨:標記機車格但仍未劃設

圖為土城區明德路一段20巷1弄的「無尾巷」。(記者董冠怡攝)

圖為土城區明德路一段20巷1弄的「無尾巷」。(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17 06:5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區明德路一段20巷1弄為「無尾巷」,一名住戶向本報投訴,市府交通局3月初已標記機車停車格記號,但至今未劃設,停在弄底頻被警察開單,「1張900元!」民怨四起;強調既然有心規劃,就不要讓人摸不著頭緒,希望能給出確切時間。區公所及交通局回應,當地居民正反意見都有,將持續溝通,待取得共識後再劃設。

另一名住戶提到,區公所先前會勘時,曾答應3月中要劃設機車格,然而遲遲不來,停在弄底又被金城派出所員警開單,甚至1台車累計下來可能吞好幾張;聽說有反對劃設的住戶找上民意代表施壓,因此相關單位不敢來劃。

記者實際走訪現場,可見巷弄兩側均被汽機車佔滿,一名住在附近的機車騎士還詢問是否要去劃設車格、何時會劃設,自述也曾停在巷底被開兩張罰單。

區公所說明,接獲民眾陳情反映建議規劃巷弄標線及劃設機車停車格,維護停車秩序,但當地住戶仍有正反意見無法達成共識,將持續與居民溝通,取得共識後再行劃設。

交通局表示,此巷弄目前並無規劃車格,居民可依需求停放,若規劃車格確實會使停車秩序更好,但因要留設出入口紅線,所以也會減少停放車輛數,並澄清,因是居民生活巷弄,公所或交通局會綜合考量在地人需求及消防救災安全等因素後,再辦理規劃停車格。

土城分局說,數度接獲民眾報案,派出所員警前往取締違規,並依法舉發。

被指涉的「無尾巷」所在地永富里長黃思儀則回,一直有在居中協調,目前正在協助區公所蒐集里民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