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去年交通罰單增至236萬張 郵資動用二備金被議員質疑

市議員賴順仁質疑罰單郵資為何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要警局輔導取代開單。(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賴順仁質疑罰單郵資為何要動用第二預備金,要警局輔導取代開單。(記者蘇金鳳攝)

2024/03/13 16: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去年的交通罰單共開出236萬張,警察局動用第二預備金1450餘萬支應郵資,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天審查,遭質疑為何不能編列公務預算支應,有何緊急要動用到二備金?警察局長李文章表示,去年罰單六都都增加,郵資都無法支應,中市原本編列3713萬,但不足以支應,追加1千萬預算還是不足,只能動用第二預算金來支應,今年則編6千萬因應。

台中市議會財經委員會今天審查去年市府第二預備金動支情形,國民黨市議員賴順仁表示,罰單每年都會開,即使罰單增加,市府也應該早就知道,公務預算也要隨之增加的編列,但去年為何要動用第二預備金?

賴順仁強調,應以勸導代替開罰,除非真有妨害到交通再開,否則罰單一直增加,產生印象就是政府抽罰單稅,稅收不夠就用罰單來當作稅收,落人口實,也容易造成民怨。

國民黨市議員楊啟邦也表示,現在已朝微罪不罰,警察局應該少開罰單,增加勸導。

李文章表示,前年罰單為197萬張,編列3320萬郵資費不足因應,因此動用市府第一預算金,加起來共4853萬。

李文章表示,去年開罰單236萬張,六都排第三,且六都及全國各縣市罰單件數都增加,不是只有台中市增加,且六都郵資費都不夠,台中市去年編3713萬,再追加1千萬預算還是不足,才會再動支第二預備金1450萬支應;今年已增列達6千萬郵資費,而目前中央微罪不罰尚未確定,到7、8月就可知道6千萬是否足夠。

市議員楊啟邦要市警局微罪不罰。(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楊啟邦要市警局微罪不罰。(記者蘇金鳳攝)

市警局長李文章表示,六都罰單都增加,郵資都不夠。(記者蘇金鳳攝)

市警局長李文章表示,六都罰單都增加,郵資都不夠。(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