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女騙團 低價交保潛逃

中國祈福黨行騙熱區

中國祈福黨行騙熱區

2016/12/24 06:00

〔記者張文川、劉慶侯/台北報導〕黎妹等4名中國祈福黨女騙徒,去年4月來台詐騙2名老婦100多萬元後離境,遭北檢通緝;今年5月4女又結夥來台,在機場被航警局逮捕移送歸案,檢察官讓4女各以區區2萬元低價交保,並予限制出境出海,8月北檢起訴4女,台北地院傳、拘4女都未到庭,依法通緝,4女的保證金雖被沒收,但逍遙法外行蹤不明。

北檢調查,黎妹疑因海關未察覺,已於10月7日以其本人證件出境;另3女則無出境台灣的紀錄。奇怪的是,移民署昨表示,黎妹等4女今年5月入境被捕迄今,並無出境紀錄;黎妹究竟有無出境?竟如羅生門。

誆神醫治病詐老婦

起訴書指出,張文波、張藝玲、梁燕霞、黎妹4女,去年4月來台觀光,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搭訕70歲老婦,假裝打聽附近一位老神醫,黎妹再現身自願帶路,張文波半途加入,一行人走到某處,張藝玲扮老神醫的孫女,指老婦有病,家人身體不好,囑老婦回家準備古玉、古錢、黃金或現金等值錢物品,帶給神醫看病,趁機騙走財物。

不久,4女又以相同手法,在台北市一處公園騙了60多歲婦人一批首飾,隨即搭機離境。

警方接獲2名老婦報案,確認4女身分,她們被列為入境通知名單。

出境又來台被捕

今年5月8日,4女再次搭同班飛機來台,在機場被逮歸案,北檢檢察官偵訊後,諭令2萬元保釋並限制出境、出海。

北檢8月起訴4女,北院傳喚4人皆未到庭,警方執行拘提,才知4女住址是北市大同區「寧夏棧」日租套房旅店,但早已搬出。

檢方為何不加重保金或限制住居?或令定期向派出所報到?北檢表示,檢方依涉案的情節輕重限制出境、出海,並予具保候傳,調查完畢後起訴,程序皆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