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祈福黨怕曝光 不敢搭機來台改偷渡...

警方移送涉嫌在台詐騙的5名中國祈福黨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移送涉嫌在台詐騙的5名中國祈福黨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2016/11/07 14:51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5名來自中國廣東的祈福黨詐騙成員李綠雲、李金成、林玉文、陸海蘭、簡妹晶,擔心循小三通或旅遊名義來台,若犯案被逮,回中國恐遭公安列管,竟專程搭船偷渡來台,隨機鎖定落單的老婦行騙;今年9月,5人被逮後遭羈押禁見至今,台北地檢署認定5人涉案罪證明確,今依詐欺罪將5人起訴。

檢警調查,8月23日上午,祈福黨成員鎖定在台北市228公園運動的簡姓婦人,上前搭訕時謊稱「妳及家中長輩是不是最近身體不好?」並自稱認識道行高深的法師,可助消災解厄。

剛好簡婦近來健康欠佳,且老父生病,一時失察而上當,返家將金飾取出,還到銀行提領10萬元,將總額約22萬元財物交給祈福黨成員,在公園作法消災。後來另名自稱「法師」的婦人現身,取出桌巾要求簡婦將財物放入,當場在公園作法後,將財物歸還簡婦,簡婦回家打開桌巾,才驚見金飾已變紙屑。

5嫌供稱,他們不循小三通或搭機旅遊名義入台,一方面因中國有旅遊限制,再者是怕做案後被警方過濾入出境紀錄而曝光身分,若台警通報中國公安,他們回中國後恐惹麻煩上身。

警方移送涉嫌在台詐騙的5名中國祈福黨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移送涉嫌在台詐騙的5名中國祈福黨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