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名抽電影票 警10萬交保

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警備隊員李維中,涉嫌冒用他人身分,領取臉書粉絲頁贈送的電影票。(記者王定傳攝)

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警備隊員李維中,涉嫌冒用他人身分,領取臉書粉絲頁贈送的電影票。(記者王定傳攝)

2016/11/09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新莊分局警備隊員李維中,涉嫌拿民眾的身分證、健保卡,冒用他人身分,領取臉書粉絲頁贈送的電影票,觸犯偽造文書及侵占罪嫌;新北地檢署前天發動搜索,李員只承認部分行為,他說因太熱愛電影,為增加中獎機率,才拿他人證件兌獎。檢方訊後諭令10萬元交保。

檢警調查,今年3月開始,李員涉拿民眾拾獲送往警局的身分證、健保卡,在臉書申請多個帳號,參加贈送電影票等活動,中獎後,再冒用他人身分領獎。

但因他太常中獎終被識破,檢查出目前他至少冒用3人身分,有1人被冒用2次,領走包括主播簡立喆在臉書分享的電影票抽獎活動「幸福百分百」、「蝙蝠俠對超人」等電影。

檢方前天指揮警方發動搜索,在李員住處、辦公室等處搜出106張他人證件(包含李員親友)、上百張使用過的電影票根,及10多張未使用的電影票,另也有證人指證,根本不知證件遭冒用。

檢警訊問,李員強調自己也有花錢買票,且這些證件都是在路邊、公車站、捷運站等處撿到,部分有經親友同意使用,否認有做其他不法用途。另外的上百張電影票根,大多是特映會電影票,因十分精美才收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