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滿18歲…糾眾砸店卻砍錯仇家

林男率眾丟擲信號彈。
(記者余衡翻攝)

林男率眾丟擲信號彈。 (記者余衡翻攝)

2016/11/08 06:00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男子林宇捷參與幫派活動並擁槍自重,自封竹聯幫堂主,半年來多次聚眾砸店鬧事,曾認錯仇家還將對方砍到肚破腸流,警方昨天凌晨逮捕林男及黨羽,他否認參與幫派,供稱槍彈是已故友人寄放,砍人滋事則是為了替朋友「完成遺願」,荒唐說詞令警方搖頭不已。

新北市警局樹林分局表示,林男今年剛滿18歲,因故取得1把改造手槍,開始妄想「當老大」,對外自稱竹聯幫某堂主,吸收小弟當幫眾,遇有衝突便以通訊軟體聚眾鬧事,今年7月間與友人騎機車外出夜遊,見樹林區中華路1處檳榔攤內人聲喧嘩,以為對方挑釁叫囂,兩度丟擲信號彈砸店。

掰砍人是完成朋友遺願

警方指出,7月29日凌晨,林男外出尋仇,行經樹林區環漢路、八德街口,誤認在路旁聊天的11男5女是仇家,再度點燃信號彈丟向對方,還持刀上前砍人,被害李男閃避不及遭砍傷手臂,黃男則被砍斷右手肌腱、左腹肚破腸流;9月2日林男在熱炒店用餐時與其他客人口角,再度撂人持西瓜刀衝進對方包廂內拉扯叫囂;10月底為了替朋友出氣,朝板橋區館前西路檳榔攤連開3槍示威。

樹林警方昨天凌晨會同刑事警察局偵四大隊第一隊,兵分多路逮捕林男及9名黨羽,查扣改造手槍1把、26發子彈及多把刀械,林男等人到案後坦承犯行,詢後依槍砲及殺人未遂罪移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