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槍殺花樣特教女師 網友譙男友太自私

2016/09/13 06:00

〔記者陳昀、鄭淑婷、李容萍/桃園報導〕遭警察男友槍殺的特教老師蘇芮文,前晚才在臉書更新自拍照,並和朋友討論美妝、美甲,蘇女的好友都認為她個性樂觀、開朗,不可能自願和許稚偉共赴黃泉;也有不少網友譴責許員「太自私」、「擅自決定女友生死」,認為許員如果有財產,應賠給蘇女父母。

豈能「擅自決定女友生死」

法界人士指出,如檢方最後認定許員殺女友後自戕,許員將被依殺人列為被告但不起訴;民事求償部分,蘇女家屬可向許員的家屬求償,但許員家屬如拋棄繼承,只能由許員名下財產清償。

這件悲劇昨天傳出後,各界幾乎都為蘇女的枉死抱屈。許多網友都認為,蘇芮文沒留遺書、事前也沒有任何求死徵兆,痛批許稚偉「自己想死,還要拖女友去死,真的很自私,你女友又不是你私人財產」;也有人質疑,許稚偉擅自攜帶警用槍彈離開,警方竟未及時發現、阻止悲劇,質疑紀律渙散。

生命線︰人無權支配他人生命

桃園生命線主任張翠華表示,每條生命都是獨立的個體,任何人都無權支配他人的生命,對於陷入情緒低潮、有輕生念頭者,親友要多關懷、陪伴度過衝動期,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心理健康科長陳小燕表示,久病厭世比較常見於老年人,若親友有心情沮喪、不願與人互動等情形,更應多聯繫、傾聽,陪伴走出低潮,若對方始終走不出負面情緒,應尋求專業心理諮商協助,或到精神科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