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蓮山莊炸彈犯 「炸彈是要炸警察」

小隊長施俊雄發現范線準備逃逸,立刻衝向攔捕。(記者吳昇儒翻攝)

小隊長施俊雄發現范線準備逃逸,立刻衝向攔捕。(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6/08/29 06:00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男子傅國智今年6月犯下汐止水蓮山莊竊盜案,卻將爆裂物遺留現場,警方專案小組前晚到宜蘭逮人,傅大喊「我有炸彈」欲拔槍射警,新北市汐止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施俊雄立即把傅的槍塞進其褲襠,不讓他拔出,並將他壓制在地。傅男落網後供稱,身上帶著爆裂物,遇警「就拿來炸警察,和他們同歸於盡」,警方聽了個個神情凝重。

傅嫌拔槍 被警塞回褲

警方調查,37歲傅國智去年10月因毒品案假釋出獄,今年初在桃園、新北、士林等地流竄,身上帶著自製爆裂物和槍彈,打算用來對抗追捕他的警察,或犯案時可拿來恐嚇被害人。

傅國智6月26日到新北市汐止區福德一路行竊,被鄭姓婦人發現,他持刀抵住對方脖子,鄭婦情急之下反手奪刀,將傅脖子上的毛巾扯下,傅嚇得逃跑,一度回頭開槍,嚇阻被害人追擊。

警﹕差1秒就見上帝

兩天後,傅男到水蓮山莊12樓民宅竊走兩台筆電、手機,離開時卻將爆裂物留在11樓陽台,發現後想要取回,被警衛攔下而作罷。

警方採集事證,認定爆裂物為傅男所有,全力追緝。傅男隨後轉往桃園,在楊梅持槍搶劫彩券行、網咖等,多次在店家內開槍示威劫財;之後一度躲在楊梅某民宅頂樓,住戶以為他是流浪漢,因而報警,警方到場,傅男以為行蹤敗露,對警員開槍,幸未擊發,和警方扭打後,槍枝遺留現場,人則兔脫。

前晚,傅嫌從住宿的宜蘭一家旅社外出,被獲報前來的偵查隊小隊長施俊雄發現,兩人在旅社電梯口遇上,傅男大喊:「我要開槍,我還有炸彈,大家同歸於盡!」欲從褲腰處拔槍,施員迅速制住傅的右手,把手槍塞進傅的褲襠、不讓他拔出,同時將傅壓制在地,起出改造手槍。施員事後表示:「還好對方手指卡住手槍護弓,只差一秒就要見上帝了。」

警方指出,傅男警覺性高,犯案同夥全都被逮,只有他兔脫,仔細搜查其藏匿處,發現留有逃生繩索和洞穴,見苗頭不對就會「鑽狗洞」閃人。

犯18案 隨時想殺警

傅男承認犯下8起強盜案及10起竊盜案,偵訊時透露,手槍裡至少會留兩顆子彈,「打不死警察就自殺。」警方在傅男藏匿處起出安非他命,傅男表示,犯案所得多用於買毒,訊後遭送辦。

小隊長施俊雄將傅國智壓制在地,控制槍械。(記者吳昇儒翻攝)

小隊長施俊雄將傅國智壓制在地,控制槍械。(記者吳昇儒翻攝)

傅國智下手凶殘,曾一度想槍殺警員,訊後被移送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傅國智下手凶殘,曾一度想槍殺警員,訊後被移送地檢署法辦。(記者吳昇儒攝)

嫌發現櫃檯沒人,起了疑心想回房間藏匿。(記者吳昇儒翻攝)

嫌發現櫃檯沒人,起了疑心想回房間藏匿。(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傅男犯案的槍械、毒品。(記者吳昇儒攝)

警方起出傅男犯案的槍械、毒品。(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