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座離奇溺斃/25歲闖出名號 33歲人生「詐」裂

徐三泰溺水處看似風平浪靜,但海底落差高達十餘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徐三泰溺水處看似風平浪靜,但海底落差高達十餘公尺。(記者劉禹慶攝)

2016/08/05 06:00

〔記者陳炳宏、張文川/台北報導〕戲智科技董事長徐三泰到底是甚麼樣人物?25歲就創辦戲智科技,跨足遊戲App應用程式,也曾推出自有品牌平板電腦與手機,去年更斥資4千多萬元獨家贊助台北101跨年煙火而聲名大噪;但他今年3月卻被爆出假借要向頂新集團購買台北101大樓,涉嫌詐騙香港黑馬集團700萬美元挨告。而他充滿傳奇的人生,卻因戲水溺斃而畫下句點,讓外界不勝唏噓。

33歲的徐三泰出生於花蓮,自稱畢業於東華大學企管系,但有網友曾查出他應是畢業於大漢技術學院。他國小就自學電腦, 國中開始投資股票貼補家用,2008年、25歲時就創立戲智科技。他曾表示每天只睡4小時,且每晚繞著101大樓跑,因為這樣就會提醒自己也要有一個世界第一的遠大目標。

徐三泰成立戲智科技,研發七國語言的遊戲App「狩」,在與日本硬體廠商合作推廣後,全球大賣,後因客戶使用遊戲軟體發現電腦頻頻當機,他進而投入硬體開發,自製Windows平板Photon,也開發Android裝置,打造全球首支結合App與即時雲端監控的「BungBungame行動溫度計」。

不料台北地檢署查出,徐三泰為擴張事業,假借要向頂新集團收購101大樓股份的名義,遊說香港黑馬集團張姓經理人出借700萬美元(約2.2億新台幣)。

檢方查出,徐為達到目的,曾設局請不知情的總統府前參議謝文煌替他背書,藉贊助101跨年煙火秀打響知名度,還涉偽造與頂新商議股份買賣契約書。

今年3月,徐三泰在機場被攔獲,檢方聲請羈押,法官裁定300萬元交保。徐獲釋後與員工前往法院附近的台北花園酒店「去霉氣」,不料卻被自家公司股東等4人當街「擄走」,失蹤14小時才獲釋。上月6日,檢方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嫌將徐起訴。

表格

表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