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冰踩積水滑倒 運動中心執行長起訴

2016/06/2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土城國民運動中心前年開幕並試營運,當時郭姓女子前往冰宮滑冰場溜冰,卻踩到積水滑倒,導致尾椎骨折等傷害,氣憤提告;新北地檢署認為,運動中心沒制訂清理冰面規定,當時又沒洗冰及記錄現場溫度等情形,有疏失,依業務過失傷害罪起訴余姓女執行長。

前年10月21日下午,30餘歲郭女到冰宮溜冰,一個多小時後,因出現融冰、積水狀況,導致郭跌倒打滑向後跌坐在地,除尾骨骨折、尾椎骨折外,還有頸項挫傷、頸椎椎間盤突出、腰臀挫傷併右側坐骨骨折等傷害。

冰面未清 不少人曾滑倒

檢方原本處分不起訴,再議後,高檢署發回重查,余否認犯行。不過,郭女上網搜尋,發現一名陳姓顧客曾張貼冰宮照片,提出此證據,可證實當時有積水;且運動中心一名經理也說冰面當時有積水,陳姓民眾也證述有積水,且不少民眾滑倒。

檢方函詢台北捷運公司所經營的台北小巨蛋滑冰場管理情形,其回覆冰場在洗冰後,有一定的檢視項目,例如不能有積水過多或散落碎冰屑等狀況。

檢方認為,余女身為執行長應該注意冰宮應保持適當溫度,以免出現積水,且應制訂注意規定,責令現場人員定時整理冰面,並檢視有無殘留積水、冰屑等,若有積水要馬上整理,但依余女、經理等人所述,可知並沒有設定標準作業流程供工作人員執行。記者昨聯繫運動中心詢問,但余女未回電,不知其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