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審委員肉搏戰!橋檢疑跑票 雄檢代表首度落選

票選檢審委員17日於高檢署開票。(記者吳政峰翻攝)

票選檢審委員17日於高檢署開票。(記者吳政峰翻攝)

2024/04/17 19:29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掌握檢察官獎懲生殺大權,其中過半、即由基層檢察官選出的9位「票選委員」,是各檢察署必爭之地,而因本屆任期到5月31日為止,檢察官陸續投票選出下任委員,17日集中於高檢署開票,長期與高雄地檢署結盟的橋頭地檢署疑似跑票,導致雄檢代表陳彥竹意外落選,橋檢、雄檢首次面臨無檢審委員的窘況。

高檢署原定17日下午1點半開票,但因濃霧導致飛機延遲,使得金門地檢署與金門高分檢的票匭直到4點多才送達,而後開完票,確認司法官班40期結業的高檢署檢察官陳舒怡與41期結業的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達各獲得最高的164票,而因陳舒怡現於高檢署服務,有望成為票選委員的委員長。

令人意外的是,橋檢與雄檢長期結盟,但橋檢此次疑似跑票,使得代表雄檢的陳彥竹只拿下111票,慘遭滑鐵盧,此也是雄檢首度敗下陣,引起不少檢察官議論紛紛。

有人分析,本次代表屏東地檢署的賴帝安原在橋檢服務,吸走不少橋檢票數;而台南地檢署代表李駿逸的妻子也在橋檢服務,又分散部分票源,最終導致雄檢首度痛失檢審委員席位。

新任委員將於6月1日就任,一上任就要接連處理一審主任檢察官、二審檢察官、檢察長等人事異動案,時程緊湊,責任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