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審民選委員16日開會前會 舉薦15檢察官出任「二專生」

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於17日討論二專生議案。(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於17日討論二專生議案。(記者吳政峰攝)

2022/06/16 17:58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預定17日開會討論一審檢察官調二審辦事(俗稱二專生)的人事案,其中由全國各檢察官選出來的9位民選委員16日召開「會前會」,先內部投票選出15名舉薦名單,再送交17日的正式檢審會審議,由於民選委員人數過半,這份名如擬通過的機率極高。

檢審會共有17名委員,其中9人為民選,依照慣例,9人會在人事議案的前一天召開會前會,自行推選出心目中的人選。16日的會前會經過三輪投票,委員決定共同推舉15人,入圍者的司法官訓練所期別從35期到50期不等,顯見委員們考量的不只給年輕人機會,也讓「過站」的中生代有機會上二審歷練。

這份名單將交17日的正式檢審會審議,若無意外,其他8位官派委員通常會尊重9位民選委員所提出的入圍名單。一旦審議通過,將交法務部長蔡清祥依照能力、資歷、經歷、品操、敬業精神、辦案成績等指標,從中選出10人,並於24日送回檢審會追認通過。

9位民選委員定共同推薦15人名單分為蔡孟利(35期)、盧駿道(37期)、王碧霞(38期)、劉海倫(38期)、高嘉惠(38期)、黃兆揚(39期)、黃紋綦(41期)、黃逸帆(43期)、陳俊宏(43期)、曹哲寧(44期)、陳振義(44期)、張富鈞(46期)、王元郁(46期)、施昱廷(46期)、林思蘋(50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