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5月大男嬰疑受虐引關注 陳其邁︰近期全面清查

高雄5月大男嬰疑似受虐引關注,陳其邁今表示,會進行一次全面清查。(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5月大男嬰疑似受虐引關注,陳其邁今表示,會進行一次全面清查。(記者王榮祥攝)

2024/04/16 13:4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驚傳疑似保母虐待5個月大的男嬰、引發各界關注!市長陳其邁今表示,近期會再進行一次全面清查。

高雄市昨驚傳疑似保母虐待5個月大男嬰,導致男嬰急性硬腦膜下出血合併顱內骨折,及雙側視網膜出血,緊急開刀、目前還在高醫加護病房觀察;50歲王姓保母無違規紀錄且否認施虐,但仍被檢方聲請羈押獲准。

陳其邁今說明,4月6日接獲醫院通報,4月11日社會局就主動聯繫地檢署,在4月11日偵訊、4月12日就羈押,經查紀錄,小朋友是在3月4日收托、3月27日訪視、4月6日跟家長電訪,並沒發現異狀。

他提到高雄市,假如是一般托育大概是1年4次訪視,假如是全日托,大概1年6次訪視,同時也須接受1年18小時的訓練;對於疑似虐嬰,他希望檢方能夠盡速釐清案情過程,市府也會針對不同個案,再進行一次全面清查,做一些訪視,還有電訪家長等部分,會全力在最近來做一次比較密集性的抽查。

陳其邁也向業者喊話,必須落實到整個托育,包括管理或是小朋友的照顧責任,都必須確實落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