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警局打詐、查緝人口販運展成效 警政署頒雙特優獎肯定

竹市警局打詐、查緝人口販運雙獲警政署頒特優獎肯定,市長高虹安(右)對警察局長邱紹洲表示肯定。(市府提供)

竹市警局打詐、查緝人口販運雙獲警政署頒特優獎肯定,市長高虹安(右)對警察局長邱紹洲表示肯定。(市府提供)

2024/04/09 11:4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警察局打詐及查緝人口販運不遺餘力,成效卓越,除獲頒內政部警政署「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1.5專案」第1及第2期特優外,去年第3期更是獲評特優第一名以及「查緝人口販運專案」特優。市長高虹安肯定警員們的辛勞付出,也期許警察局與相關單位持續密切合作,共同推動識詐及防制人口販運工作與宣導。突顯警察局打擊犯罪不遺餘力的決心。

高虹安表示,「反詐騙」是當前重要工作,也是民眾最關注的議題之一,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1.5專案的執行重點,在於由地方政府主導防詐觀念,帶動各局處及包括如銀行行員、超商店員等民眾共同參與,透過以詐欺案件趨勢研擬宣導策略、警銀合作攔阻、加強運用媒體傳播及舉辦實體宣導活動等方式,達成提升全民識詐免疫力的目標,讓竹市成為安居科技城。

她表示,市府去年即整合各單位成立「新竹市打詐隊」,積極推動打詐、識詐工作,於112年度第1、2、3次「全國同步打擊詐欺專案行動」成果皆榮獲警政署評比分組縣市第一。此外,更召開防制人口販運協調聯繫會議,針對防制人口販運工作建立「夥訴防護」,全力遏止人口販運,致力守護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警察局執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識詐》1.5專案」及「查緝人口販運專案」,成效優異,除展現市府打擊詐欺及查緝人口販運案件的決心,市府也已做好充足準備,將持續守護市民安全。

警察局長邱紹洲表示,警察局長期高度關注人口販運議題,為推動防制人口販運工作,他主持112年下半年防制人口販運聯繫協調會議,要求相關工作務必嚴謹精進,也因應112年6月14日公布修正的《人口販運防制法》,指示警察局於第23次市務會議提報修正重點,幫助市府各局處能瞭解轄管業務所涉法規、熟稔新法適用性,以全面動員,建構緊密的防制人口販運防護網。

警察局表示,針對這次兩項專案,警察局於各分局、刑事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少年警察隊及外事科,均指派專責人員統籌查緝,發揮統合力量,切斷詐欺案件、販運人口管道及犯罪誘因,有效遏阻詐騙案件及人口販運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