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看「紅球」離家 翁流落台南火車站警查是失蹤人口

60歲呂姓老翁(右者)在台南火車站徘徊,警一查竟是緊急協尋失蹤人口,呂翁說是想到台南市區看紅球才離家。(圖:警方提供)

60歲呂姓老翁(右者)在台南火車站徘徊,警一查竟是緊急協尋失蹤人口,呂翁說是想到台南市區看紅球才離家。(圖:警方提供)

2024/04/07 11:5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警局第二分局博愛派出所所長梁植森、警員潘敬文、張維婷,於6日凌晨3點許巡邏時,發現1名6旬翁身著輕薄衣物、因氣溫下降蜷縮在台南火車站前地下道旁角落,看似狀況不佳,員警上前關心赫知他是緊急協尋失蹤人口。老翁說想到市區看紅球,不料聯繫不上好友,也不敢對外求助,還好有警察出現。

博愛所員警關懷老翁時,發現其手腳發抖、說話無力,疑似已經飢寒交迫數日,警方先將老翁帶回派出所、並提供熱茶給他止渴。經與老翁關懷聊天,老翁始終無法清楚回答警方詢問,都只是回答我忘了!

員警再以閒話家常的方式,打開老翁心防,發現老翁竟然是住在台南佳里區的60歲呂姓緊急協尋失蹤人口,馬上通知其家人前來接回。

呂翁告訴警方,他目前住在佳里區1家安養中心,但是安養中心生活太規律了、行動不自由,不能自由進出,且看到新聞報導紅球在台南市區,想到市區看紅球展出,就趁著清明連假返家後離家外出,但不知該何去何從?

呂翁說,突然想到台南中西區有好友居住於此,就搭公車至台南火車站,但抵達車站後聯繫不上好友,只好流落在火車站附近,經過2天本想回家,卻因手機沒電、身上也沒有錢不敢求援,正當無所適從時就遇到警察。

警方聯繫上呂的家屬到派出所接回呂翁。家屬表示,呂翁年長記憶力衰退,想法疑神疑鬼,有時候會短期記憶喪失,上一秒剛說過、下一秒馬上忘記,讓家屬焦慮不安,感謝警方幫忙才能讓他們一家人團聚。

警方表示,家中如有身心障礙者或年長之人外出,應儘量有親友陪同,在其身上協助佩戴可辨識其身分或家屬聯絡方式之物品,也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以利萬一發生走失情形時,能迅速與家人聯繫,並請民眾若發現有此類走失、迷路情形,可隨時向警方反映或撥打 110,以利警方提供及時的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