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案死者驗出米酵菌酸 法醫所:毒物鑑驗最慢4月中送檢方

寶林茶室爆發重大食安事件。(資料照)

寶林茶室爆發重大食安事件。(資料照)

2024/03/29 10:1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士林、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昨會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對2名死者進行解剖,衛福部昨晚舉行記者會說明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有無毒物反應受到關注。法醫研究所今(29日)表示,法醫所是針對毒物部分進行鑑驗,鑑驗結果會與衛福部討論後製作最後的鑑定報告,鑑定報告會儘速完成,粗估最慢4月中將送交檢察機關作為偵查參考。

士林、新北地檢署昨會同法醫所人員在殯儀館對死亡的39歲呂姓男子、66歲楊姓男子進行解剖,釐清可能的死因,檢方和衛福部分頭進行鑑定,法醫所人員採集2名死者胃部等檢體,以及血液、尿液帶回法醫所毒物化學組進行毒物方面的鑑驗,衛福部則由台大、榮總負責病毒、細菌等生物部分的鑑定分析。

昨天經台大法醫所解剖,在呂姓死者身上驗出「米酵菌酸」,衛福部昨晚立即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於外界高度關注的死者身上有無鑑驗出毒物反應?法醫所表示,法醫所昨天完成採集檢體後已分成數批樣本,分送至台大毒理學研究所、榮民總醫院分頭鑑驗,希望在最短時間完成鑑驗工作。

法醫所指出,將儘快完成毒物鑑定部分,並與衛福部專家學者討論確定死因,再製作相關解剖鑑驗報告,分別送交士林、新北地檢署作為偵辦參考,再由兩地檢署與台北地檢署研商後續偵辦。

法醫所也表示,關於鑑識報告內容,法醫所接受檢方委託進行相關鑑識工作,基於「偵查不公開」,不便對外說明,將來作成相關鑑識報告會送交檢察機關,由檢方視偵查情況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