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租金偶爾陪過夜」色房東猥褻女房客 賠150萬換免囚

呂姓房東涉嫌對19歲租屋女子噁稱「免費入住須偶爾陪過夜」並猥褻,一審被依2個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6月,呂上訴後,以賠償150萬元和被害人達成和解,獲得高院宣告緩刑,換取免入獄。(資料照)

呂姓房東涉嫌對19歲租屋女子噁稱「免費入住須偶爾陪過夜」並猥褻,一審被依2個強制猥褻罪判刑1年6月,呂上訴後,以賠償150萬元和被害人達成和解,獲得高院宣告緩刑,換取免入獄。(資料照)

2024/03/27 18:1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北市士林區一名呂姓房東被控對前來看屋的19歲少女強吻、將她壓在床上並用下體磨蹭,2度猥褻得逞,還向她表示「可免費入住,須偶爾陪過夜和約會」,少女嚇逃離、提告,且請求從重量刑,士林地院審理後,依2個強制猥褻罪各判刑1年,合併判應執行期1年6月徒刑;呂男惟恐入獄,上訴高等法院後以高於行情的150萬元賠償金和被害人和解,並於審理期間全數支付完畢,高院今判1年6月徒刑、緩刑4年,不必入獄,另須參加10小時法治教育課程。

資深民事庭法官表示,此案中,雙方以150萬元金額和解,雖略高於一般民事判決賠償金額,但考量被告造成被害少女長期的傷痛和難以抹滅的陰影,也可能和被告為避免坐牢,主動提高賠償金額的因素有關,因此金額還算合理。

檢方指控,2022年8月間,19歲少女因離家出走,上知名租屋網找房子,看到45歲呂姓房東在台北市士林區有雅房出租,因此與呂男聯繫,8月14日下午,她在友人陪同下前往看屋,呂男當場答應可讓少女暫時先入住再簽約。

沒想到少女入住後,呂男深夜跑到少女房間,竟然開口要求少女偶爾陪他過夜和約會,即可換取免費出租房間。

少女不敢答應,思考如何回絕呂男,呂男見她年幼可欺,竟強行撫摸及親吻少女,並將她壓在床上,用下體磨蹭,猥褻得逞。

隔天中午,少女打電話給呂男,告知決定不住了,呂男竟趁少女繳回鑰匙時,再度將她壓在床上,強行猥褻得逞。少女嚇得打電話給男友和友人,男友氣炸找呂男對質,之後決定報警。

少女自案發後,持續前往醫院就診,被診斷出罹患憂鬱症、恐慌症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並曾企圖自殺情事。

士林地院認為,呂男對年輕、社會歷練較淺,孤身一人的少女2度猥褻,且2次犯案僅隔1天,雖然呂男坦承犯行,但未和少女達成和解,少女也堅稱不原諒呂男,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依2個強制猥褻罪各判呂男1年徒刑,合併應執行1年6月徒刑。

呂男面對恐將入獄結果,提起上訴後當庭向少女道歉,並提出150萬元和解金,最後獲得少女同意和解,高等法院今判1年6月徒刑、緩刑4年,不必入獄,另須參加10小時法治教育課程。檢方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