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路樹倒塌釀女騎士傷重身亡 家屬發文批市府與高公局踢皮球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女騎士傷重身亡,家屬發文痛批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支持者稱是人禍造成傷亡。(資料照)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女騎士傷重身亡,家屬發文痛批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支持者稱是人禍造成傷亡。(資料照)

2024/03/27 09:59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大學路51巷道路19日發生路樹倒塌後,連帶水泥砌成的電線桿也倒塌,除造成光復路大塞車外,也釀成女騎士傷重送醫搶救仍不幸身亡悲劇,女騎士家屬前天在臉書發文痛批新竹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並稱「老百姓繳了稅,要一條平安的路很難嗎?人命不重要? 新竹市政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中!」

女騎士的家人在臉書發文提到,「這麼重大的事,竟然只報導路樹倒塌,影響交通3小時,是光復路的交通惡夢,翻開各大報、小報,連一點的傷人事件都沒報導?難道這不是老百姓的惡夢嗎?你說這個政府可不可惡!草菅人命到如此!老百姓的命不是命?」

家屬也還原當天情況提到,「媳婦在3月19早上騎車上班,車行經大學路,在51巷駁坎上的樹突然倒下,人被壓倒,好不容易勉強站起來,旋即又被上方水泥電桿再次壓傷,從此倒下不再⋯⋯經送醫急救,全身性骨折挫傷大內傷,及腦幹受傷嚴重致顱內出血,在加護病房搶救數天無效!」

「留下兩個年幼的小男生,及一個大男人(當天騎在後面樹幹滑過安全帽,拉扯後背包,肌肉拉傷)幸運逃過一劫,前面老婆就沒有那麼的幸運,現場重傷倒地,就此天人永隔!」一個美滿家庭從此破碎殘缺不全!」

家屬也痛批向市府反應後,結果政府互踢皮球,難道老百姓只能自艾嗎?

這篇貼文也有網友留言批「是政府的『失職』……應負起該負的責任,除了認錯、道歉,人命關天丫、1條人命怎麼辦呢? 孩子都還那麼小,這不是天災、是人禍丫⋯⋯」,「為什麼沒有把大樹安置好、又為什麼沒有把電線桿固定妥當?相關單位欠百姓一個說法,百姓要的是一個公道、一個平安的居住環境!」

此重大傷亡案件日前經本報披露後,市議員劉彥伶也很關心此事,而市府日前回應記者詢問提及,該道路權責應屬高公局管轄,將協助家屬申請國賠。但劉彥伶也取得高公局的回應指出,該道路是由新竹市府在2016年拓寬,是由市府自行負責闢設及後續管養維護,市府與高公局各有立場與說法,劉彥伶表示家屬已申請國賠,後續相關責任歸屬,市府與高公局都應面對,給家屬一個交待。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女騎士傷重身亡,家屬發文痛批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支持者稱是人禍造成傷亡。(圖擷取自家屬臉書)

新竹市大學路51巷路樹倒塌釀女騎士傷重身亡,家屬發文痛批市府與高公局互踢皮球,支持者稱是人禍造成傷亡。(圖擷取自家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