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勤、警消好忙!南投3天5山難 直升機連日出勤吊掛

南投近日山難頻傳,3天就有5起山難,讓空勤直升機與地面搜救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近日山難頻傳,3天就有5起山難,讓空勤直升機與地面搜救人員疲於奔命。(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4/03/26 17:11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空勤、警消好忙!南投縣24日到26日3天發生5起山難,甚至24、25日各有2起,空勤直升機忙著吊掛,地面消防人員也出動救援,南投縣消防局呼籲,登山要有充足體能與裝備,如有身體不適切勿勉強上山,以免山難發生。

消防局指出,今早在南二段的中央金礦山屋附近,47歲女山友摔傷,腳踝疑似骨折無法行走,調派地面人員集結,也請求空勤直升機支援,天氣穩定,由直升機吊掛下山。

昨天(25日)則有南三段58歲山友疑似腹膜炎發作無法行動,恐有生命危險,立即展開陸空救援,空勤及時趕到,直升機吊掛下山;另一起在南投與花蓮交界的石門山,山友登山倒地無生命跡象,空勤吊掛送醫仍不幸不治。

前天(24日)畢祿山到羊頭山畢羊縱走山友高山症,空勤吊掛到花蓮就醫;另一起在合歡山域,山友跌傷無法行走,由地面人員接回下山。

消防局提醒,登山要有充足的體能與高山適應能力,尤其像南二段、南三段的長程縱走,若體能消耗過度,容易在行程尾聲出現體力不支,或行走不慎摔傷,呼籲山友做好風險評估,如有身體不適就應下撤,避免中途高山症或其他狀況發生。

南投3天發生5起山難,南二段26日有女山友摔傷無法行走,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南投3天發生5起山難,南二段26日有女山友摔傷無法行走,由空勤直升機吊掛送醫。(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