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財工具被偷?身障男當警面急喊「打110」 暖警掌心寫2字安撫

卓男以為行李箱遭竊急報案。(圖由警方提供)

卓男以為行李箱遭竊急報案。(圖由警方提供)

2024/03/25 16:0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卓姓男子是視聽障人士,為獨立生活平日固定搭小黃到郵局前賣東西,上週五將內有商品行李箱忘在小黃後車廂,下車時以為遭竊急報案,還當著警察面大喊「打110啦!」,警方得知原委在其手心寫下「警察」2字安撫,隨後替找回行李箱,他感動地擁抱熱心員警,事後也請友人書寫感謝信及小點心送到警所致謝。

據了解,66歲卓男當時發現行李箱不翼而飛,因為箱內有許多賴以維生的生財工具,東西不見了無法活下去,在郵局門口崩潰大喊「110!打110啦!」,此時已獲報趕到場的第一分局繼中所員警葉碩峰、林志雄、施勇任,發現卓男是視聽障人士,溝通不易,立即溫柔的在他手掌心寫下「警察」2字。

卓男這才逐漸安心冷靜表示,當天早上在繼光街超商搭計程車到郵局做生意,下車後才發現行李箱不見了,因為裡面都是他自己批來販售的商品,也是獨立生活的基礎,所以東西不見讓他非常崩潰,員警研判卓男應是下車時忘了將行李箱取下,立即協助調閱監視器,通報計程車行幫忙找到司機,1小時內順利尋回。

卓男接獲這個好消息後感動地擁抱員警,事後更帶著拜託友人寫的感謝信,以及小點心到警所再次致謝;第一分局長鍾承志提醒民眾,外出時需注意隨身行李,如搭乘大眾運輸時不慎遺失物品時,切勿慌張,請詳細回想搭乘路線與時間點,可就近請站務人員或警察協助找回,亦可撥打相關客服中心專線協助尋找,以便早日尋回失物。

警方協助卓男找回行李箱。(圖由警方提供)

警方協助卓男找回行李箱。(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