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無照酒駕撞死單親父450萬和解4/16宣判 檢:造成2家庭破碎

男子李佳修(左)前年涉無照酒駕並以飆速百公里撞死王姓單親父親,李被認定惡性重大,判7年2月徒刑,李上訴後認罪,高等法院今召開言詞辯論。(資料照)

男子李佳修(左)前年涉無照酒駕並以飆速百公里撞死王姓單親父親,李被認定惡性重大,判7年2月徒刑,李上訴後認罪,高等法院今召開言詞辯論。(資料照)

2024/03/21 15:23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男子李佳修前年涉無照酒駕並以飆速百公里撞死王姓單親父親,為台北地院第一件國民法官參審案,李被認定惡性重大,判7年2月徒刑,李上訴後認罪,高等法院今召開言詞辯論、強調已真心悔悟,並以和被害家屬以賠償450萬元達成和解,請求判刑4年以下,能夠早日出獄工作賠償被害人,高檢署檢察官廖先志有感而發稱「李酒駕犯行造成2個家庭破碎」,年幼女兒只能透過手機、照片認識爸爸。訂4月16日宣判。

前年11月14日凌晨,24歲的李佳修等6男1女從夜店狂歡後,李男無照酒駕與江姓少年分駕兩輛車在台北市區競速狂飆,行經行政院旁的車行地下道時,李男煞車不及撞翻王姓男子駕駛的前車,王男因此枉死,李男一度要求同車另名少年「揹鍋」,還試圖奪警槍,直到警方開槍才被制伏。

台北地檢署以公共危險罪章的酒駕致死罪起訴李男,為北院首件國民法官參案案;江男被移送少年法庭審理。

李男在北院審理時承認酒駕撞死王男,並對死者與其家屬感到抱歉,他還說自己抄寫30遍經文、悔過書;死者王男的母親則在法庭指證室泣訴,兒子患膽道閉鎖症,很多東西不能吃,仍努力活著卻被酒駕撞死,「我無法原諒李男」,請求從重量刑。

檢方論告批評李男酒駕目的是為了飆車,酒測值竟高達1.085,嚴重超標4倍,3公里多的路程只花1分52秒,是一般車速的2倍,估計時速高速百公里,造成王男枉死,建請判刑7年6月至9年。

北院將李判刑7年2月,全案上訴高院。李另涉犯妨害公務罪部份,判拘役50天,得易科罰金5萬元確定。李男僅針對量刑的部份提起上訴。

高院今召開言詞辯論,李男對犯行全部認罪,委任律師稱,李男已和被害家屬和解,賠償450萬元,目前已匯給家屬70萬元,請求高院判刑4年以下,能夠早日出獄工作賠償被害人,家屬委任律師證稱雙方已和解,希望李男將來能夠履行和解條件。

高檢署檢察官廖先志稱,此案是一件悲劇,因李男酒駕造成2個家庭破碎,仍樂見雙方能夠和解。高院訂4月16日上午宣判。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