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重文涉貪案爆公務員圍事牽線 台北市殯葬處:絕不護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中)被控圖利監視器業者,200萬元交保。(資料照)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中)被控圖利監視器業者,20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4/03/20 16: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被檢舉涉嫌收賄近千萬元,利用質詢機會,幫警用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拉抬市府預算,其中傳獲150萬元交保的前市府殯葬處公務員、現任台智光顧問陳豐源利用殯葬處府會聯絡員身分,替台智光打通各黨派議員的關係,若關心台智光就會接到陳豐源的關心電話,是本案的關鍵嫌疑人。

檢調懷疑陳豐源利用殯葬處府會聯絡員的身分,替台智光打點事情;據了解,去年七月陳豐源從殯葬處退休,被挖角到台智光任職,成為台智光對議員窗口,但在他還在殯葬處時,已多年利用府會聯絡人的身分幫台智光,本次也被檢調一併調查,更是本案具關鍵的嫌疑人,最後以150萬元交保。

不具名議員受訪指出,只要警政衛生部門的議員,陳豐源就會派人關心、替台智光引介,甚至送高檔禮品,若有其他議員想要調閱與台智光有關的資料都會接到陳豐源電話,質詢台智光預算不合理,陳豐源也會替台智光緩頰、並表達台智光可派人說明。

對於前員工、台智光顧問陳豐源遭爆長期利用府會聯絡員送禮打通藍綠議員關係,台北市殯葬管理處說,陳豐源曾任職於北市殯葬處駐警職務,去年7月從殯葬處退休,任職期間若有涉入違法案件,市府一定會配合檢調、毋枉毋縱、絕不護短、絕不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