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牛隻晚上逛大街險釀禍 飼主差點吃官司

澎22號縣道十八日晚間,由警車負責維持交通。(郭偉民提供)

澎22號縣道十八日晚間,由警車負責維持交通。(郭偉民提供)

2024/03/19 17:1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雖然面積不大,但黃牛品質不遜於金門,只是產量有限,多數為小規模散養,卻時常傳出牛隻逛大街畫面,並曾引發車禍肇事,日前湖西國中就曾發生車輛撞死牛隻事件,飼主還需要賠償車輛損失,不料,昨(18)日晚間澎22號縣道又發生牛隻集體逛大街,還驚動警察出面維持交通秩序。

澎22號縣道由東衛往興仁,昨晚突然出現成群牛隻逛大街,由於當地路面原本就狹窄,牛又一隻接一隻過馬路,嚴重阻塞道路,來往車輛只能停止等候,但因時間過久,部份趕時間的車主不耐久候,只好打電話報警請求警力協助。

隨後,東衛派出所也循著照片追飼主,發現是居住在附近的葉姓民眾飼養,以前曾飼養過牛隻,現在又在附近覓地重養,坦承昨晚未繫好繩索,才會讓牛隻跑出去,警方告誡飼主應妥善管理牛隻。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飼主畜養牛隻要綁好做好自主管理責任,牛隻若跑到馬路上或影響他人,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4條規定,放縱或疏於牽繫禽、畜、寵物等,在道路奔走,妨害交通可處所有人或行為人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

警車停放路邊,員警下車維持交通秩序。(郭偉民提供)

警車停放路邊,員警下車維持交通秩序。(郭偉民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