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棟山區林木遭剝皮 警方緝凶......犯嫌竟是牠

遭剝下掉落樹皮皆有對稱齒痕。 (民眾提供)

遭剝下掉落樹皮皆有對稱齒痕。 (民眾提供)

2024/03/16 09: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和平區大棟林地區域,多處林木遭惡意剝皮,74歲蔡姓農民於昨(15)日向大棟派出所電話報案要求緝凶。蔡姓農民承租造林多年,他指稱從未與人結怨,為何有人會前來破壞造林樹種。經通報農業部林業署鞍馬山工作站確認,兇嫌竟是松鼠所為。

和平警分局今日指出,大棟派出所所長謝濬紘及警員陳欽偉,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報案地點中坑巷勘查,發現多處造林珍貴肖楠木遭剝皮惡意破壞,經了解該破壞地點林木樹梢皆斷崖峭壁,非人為惡意毀損可及的地點,發現遺落現場遭剝下掉落樹皮皆有對稱齒痕。

鞍馬山工作站確認,松鼠啃剝針葉樹樹皮,主在取食韌皮部與形成層之組織。有時是為了採集築巢所需的材料,經釋疑後造林蔡姓農民才恍然大悟,想說從未與人結怨,為何有人會前來破壞造林樹種。

和平分局分局長沈能成表示,員警能及時提供遭惡意破壞林木原因為民眾釋疑,為民服務適時解決民眾的困難與問題。

大棟山區林木遭松鼠啃咬樹皮。(民眾提供)

大棟山區林木遭松鼠啃咬樹皮。(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