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南新派出所規劃拆牆 議員憂車從門口過影響警員安全

縣議員詹琬蓁表示,南新派出所現況(左圖)因路口交通複雜正進行調整,但規劃要拆除圍牆的汽機車動線卻是從派出所門口經過(右圖),恐對警員值勤有安全疑慮。(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詹琬蓁表示,南新派出所現況(左圖)因路口交通複雜正進行調整,但規劃要拆除圍牆的汽機車動線卻是從派出所門口經過(右圖),恐對警員值勤有安全疑慮。(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4/03/11 11:5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太保市南新派出所位於五叉路口,一旁是學生眾多的南新國小,縣政府規劃拆除派出所圍牆,重新改善交通動線,但縣議員詹琬蓁今天在議會臨時會時說,日前基隆八堵分駐所發生貨車撞進分駐所導致警員1死1傷,南新派出所拆除圍牆方案的規劃是讓汽機車從派出所門口直接經過,恐有安全疑慮,要求縣府重新評估。

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該處路口複雜,希望改善交通動線讓行人及家長接送學生更安全,因為派出所在路口,考量市容景觀及交通,且現在民主發展,希望機關與人民的距離拉近,新式公務機關建築大多沒有圍牆,因此規劃處理圍牆,該處路口複雜,交通動線正進行規劃,會再進行討論。

縣府建設處長郭良江回應,此案正在規劃,由國土管理署審查,將再進行檢討。

詹琬蓁說,南新派出所10多位警員,要服務5個里,共1萬6000多位縣民,經瞭解派出所認為,在深夜人力不足情形下,現況出入口為警備視線,可掌握進出人員,派出所內有槍砲,若拆除圍牆改變出入口位置會成為安全隱憂;但縣府調整出入口位置的方案,卻是讓汽機車直接從派出所門口經過,此作法會讓警員進出派出所有安全問題,且警民若發生衝突,派出所很容易被攻擊,且南新派出所位置不佳,空間小,警員辦公空間擁擠,未來應直接調整地點搬遷。

縣議員江佩曄表示,目前嘉義縣許多派出所可能會拆除圍牆,若有拆除,也請縣府要進行適當綠美化。

翁章梁說,因應現代社會發展,讓機關拉近與人民距離,因此正在規劃派出所的景觀及圍牆,但並非所有派出所都要拆除圍牆,也並不是所有圍牆都要拆除,主要是派出所門面進行調整,將請警察局逐一檢討,若有維安問題,也會納入討論考量。

縣議員詹琬蓁認為南新派出所拆除圍牆案應要檢討,規劃適當動線,讓警民更安全。(記者林宜樟翻攝)

縣議員詹琬蓁認為南新派出所拆除圍牆案應要檢討,規劃適當動線,讓警民更安全。(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