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婚後酗酒家暴不顧家晚年車禍失能 子女拒養法官判准

陳男婚後酗酒家暴不顧家,晚年車禍失能,子女拒養,屏東地院判准。(記者李立法攝)<h4>☆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h4>

陳男婚後酗酒家暴不顧家,晚年車禍失能,子女拒養,屏東地院判准。(記者李立法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2024/03/10 11:4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陳姓男子婚後酗酒家暴迫使妻子帶著年幼子女離家,陳男晚年因車禍失能被縣府安置,縣府遂向陳男的2名成年子女提告請求履行扶養義務,法官調查後,認為陳男失能前未善盡人夫及人父責任,准予免除2名子女的扶養義務,可上訴。

60歲的陳姓男子因車禍失能無人照顧由縣府安置,縣府查出陳男育有2名成年子女,於是提告請求2人履行對生父陳男的扶養義務;但2人卻在法院庭上控訴父親年輕時長期酗酒,非但不工作養家,還經家對年幼的他們及母親施暴,母親不堪受虐,只好帶著他們離開,與父親拒絕往來,由母親扶養他們長大,於是請求法官准予他們免除扶養義務。

屏東地院詢問陳男的吳姓妻子及相關證人後,認定陳男婚後酗酒成習,且經常對妻子及子女施暴,未曾對子女善盡扶養義務,依民法相關規定,免除陳男2名子女對父親的扶養義務。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