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留言想在捷運隨機殺人 捷警隊迅速逮人竟是和家人吵架發洩情緒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記者劉慶侯翻攝)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4/03/07 13:32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6日在網路社群平台上,流傳著「捷運板橋站將發生隨機殺人」事件,並且是由捷運保全人員出面提醒,更引發民眾驚恐。捷運警察隊經調查,是24歲陳姓男子,和家人吵架後,竟在昔日就讀的大學系所的LINE留言板,張貼「要模仿鄭捷在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恐嚇性言詞,警方早已於4日依法送辦,民眾無需驚慌。

捷運警察隊表示,有民眾是於6日在社群媒體留言表示,有捷運保全人員在板橋捷運站跳舞區,提醒當時在練習跳舞的學生:「可能會發生隨機砍人事故」、「不要上車睡覺,要注意觀察四周,車廂四周設有滅火器,遇有緊急狀況可拿來使用」等語。

由於是捷運保全人員出面作提醒,當場讓現場學生嚇壞,也讓許多民眾相信,並廣為流傳相互告知,結果更是造成傳言四處散播,引起恐慌。

捷運警察得知迅速介入調查,找到這名保全人員,才得知對方是在公務群組接獲網路危安訊息,內容表示捷運車站恐有隨機傷人案件,提醒執勤注意。對方出於善意,於是在5日晚間8時,在板橋捷運站跳舞區善意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安全。

捷警隊表示,保全人員對外提供的訊息並非錯誤,而是有「時間上的落差」以致對狀況不明。事實上,涉嫌在網路上留言要「模仿鄭捷在板南線隨機殺人」的陳姓嫌犯,早已於4日便迅速被警方逮捕,只是保全人員並不知情。

警方表示,桃園市警察局蘆竹分局是4日通報北市警萬華分局及捷運警察隊,表示「有人於3月3日在某大學LINE群組留言表示欲至台北捷運系統隨機砍人」,提供警方逕行調查。

萬華分局隨即會同新北市海山分局蒐證,逮捕涉案的陳姓男子,調查得知對方只是因家庭糾紛導致情緒過激,才在他昔日的大學系所群組發洩,並作出不當留言。詢後依涉嫌條恐嚇公眾罪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至於捷運保全人員是接獲預警情資後,基於善意提醒捷運板橋站跳舞區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保全人員所為並無涉嫌刑法或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