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電工中國「淘寶」買零件 靠自學改造手槍

吳姓男子的改造手槍放隨身的水電工具包內。(民眾提供)

吳姓男子的改造手槍放隨身的水電工具包內。(民眾提供)

2024/03/06 13:2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警二分局追查毒品案,意外追出涉嫌替人改造槍枝的吳姓水電工,正巧有民眾報案,吳男的機車亂停,妨礙出入,讓警方趁機順利入屋壓制、不費一槍一彈逮人,起出一把改造手槍與10多顆子彈。警方調查,吳男靠自學改槍,透過中國網購平台淘寶賣到模型槍、子彈殼,將深入調查是否涉嫌販售槍枝。

40多歲的吳男沒有吸毒紀錄,但警方從一件毒品案中得知他的綽號,由綽號追出身分,可當警方掌握線索時,追到吳男租屋處卻慢了一步,已人去樓空,又經過一段時間追查,發現原來獨居的吳男是跟著工程工地而居,目前在新化區租屋,方便平常從事水電工作。

除了水電工程,吳男也會逛淘寶網站,在不同賣家的產品中選購模型槍,把原本拍電影用的模型槍改造成能擊發子彈的改造手槍,至於子彈也會刻意分開買彈頭跟彈殼回來,再自行研究組裝,由於常跟朋友炫耀這門技能,被警方盯上。

警方5日清晨到吳男的租屋處外埋伏,當時吳男正在睡覺,警方擔心吳男會持槍反擊,正討論如何逮人時,有民眾報案吳男的機車擋在車庫前,警方因此藉由這個機會敲門,趁著吳男睡眼矇矓時將他壓制。

警方在吳男的住處內找到了一枝改造手槍、兩個彈匣、11顆子彈、17顆空包彈和一顆彈頭等證物。這些武器經過初步檢查後,確認結構完整且具有殺傷力,儘管吳男聲稱這只是興趣,但警方仍抱持懷疑,警二分局強調將繼續追查武器的來源和目的。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