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毒販怕黑吃黑用LV包藏槍彈 警查獲送鑑定「非真品」

警方前往洪男住處查緝搜索。(警方提供)

警方前往洪男住處查緝搜索。(警方提供)

2023/12/28 12:4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洪姓毒販唯恐交易時遭黑吃黑擁槍自重,台中市刑大日前循線查緝時,赫見一把已上彈匣的改造手槍,還用一只LV包裝藏,還好及時壓制未發生駁火,而因搜扣物品需確認價值,以便後續入庫管理,警方也將該LV包送廠商鑑定,確定是「非真品」也就是仿冒包,全案經檢方近日偵結起訴,台中地院裁定接押。

台中市刑大偵八隊長曾朝顯今天說明案情指出,該隊先前查緝毒品案,溯源追查得知毒品上手為洪姓男子(42歲),經實施跟監蒐證,發現有槍砲、毒品等多項前科的洪男素行不良,販毒事證明確,立即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經查,洪男平日住在彰化芳苑鄉下老家,與買家約定交易數量及地點後開車前往,且為防止交易過程中遭「黑吃黑」還擁槍自重,警方在今年8月間見時機成熟,持拘票及搜索票,前往洪男家中將其查緝到案實施搜索,在其房間衣櫃內發現一只LV名牌隨身包內,藏放1把改造手槍及子彈,且查獲當時,該槍枝已上彈匣,彈匣內裝有12顆子彈。

全案另查扣手機1支、ipad平板1台、電子磅秤1台、封膜機1台、毒品分裝袋及夾鍊袋各1批等證物,蒐扣贓證物除了槍械等物品外,還有藏放槍支的LV包一起扣押,但因入庫管理需鑑定其價值,經送專業廠商鑑定後,確認是仿冒品,訊後全案依毒品、槍砲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檢方複訊後向法院聲押洪男獲准。

案經台中地檢署近日偵結,認定洪男犯行明確,依槍砲、毒品等罪嫌起訴,移審台中地院後裁定接押,將面臨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販賣毒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持有槍械等刑責,可分別處7年以上及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1000萬元以下罰金。

台中市刑大呼籲,查緝毒品及非法槍械為持續性重點工作,警方將持續強化查緝作為,切勿以身試法,另民眾如發現不法情事,請撥打報案電話110檢舉,如提供犯罪線索因而破案者,警察局將從優核發民眾協助破案及檢舉獎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當場逮捕洪男。(警方提供)

警方當場逮捕洪男。(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