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設局藥腳情侶囚84小時 餵藥、痛毆逼交17萬判刑

2021年5月高雄發生毒品糾紛,情侶檔被強押上車囚虐84小時。(民眾提供)

2021年5月高雄發生毒品糾紛,情侶檔被強押上車囚虐84小時。(民眾提供)

2024/03/06 10: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2歲葉姓男子不爽呂姓藥腳拿假鈔買毒品,他從女友「小雯」口中得知,呂男和官姓女友吵架後,官女離家要來投靠小雯,葉男設局控制住官女,並逼她說出呂男落腳處,官、呂兩人被囚84小時期間,不斷被葉男等人餵藥、痛毆,直到交出17萬餘元財物才獲釋,法官依妨害自由罪判他徒刑8月,另涉強制罪部分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21年5月,呂姓男子拿了4千元假鈔向葉男買毒品,呂男拿到假鈔後,因無法向上游的盤商游男交待沖帳,心中暗自生恨,只能自己賠掉這筆錢;同月24日深夜,呂男從女友「小雯」口中得知,呂男和官姓女友吵架後,官女離家要來投靠小雯,呂男於是邀集李姓、花姓等多名友人到他家,當官女抵達後,一行人立刻控制住官女行動。

葉男問官女呂男住在哪,官女不說,先被李男動手打了她一巴掌,旁邊還有人拿槍拉滑套,花男勸她:「如果妳不想討皮肉痛就說出來」,官女被逼無奈,只好說出呂男住的落腳處,葉男一行人押著她去抓人,在三民區找到人後,葉男等人拿棍棒、刀械、電擊棒毆打呂男,期間官女因害怕哭鬧,被強迫吞下不明藥丸昏睡,兩人被囚禁凌虐84小時後,拿出17萬餘元財物才獲釋。

隔月,另名王姓藥腳因葉男積欠買毒費用2萬5千元,葉嫌率眾前往暴力討債,過程中見花男未全力毆打逼債,懷疑兩人串通,他再帶人到前鎭區砸毀花男的汽車,花男不知車子被砸是葉男所為,誤以為仇家報復,報警處理,後葉嫌等人得知此事,決定再教訓他一頓,將他誘騙至鼓山區大樓民宅,再分持棍棒、電擊棒將他打傷,要求他撤銷毀損告訴才放他一馬。

警方獲報循線追緝,葉男等人落網後,對案情避重就輕,高雄地院審理時,葉男辯稱是呂男先嗆聲要找他輸贏才動手教訓他,並沒有強迫官女講出呂男下落,也沒有限制兩人行動自由,但法官根據相關事證不採信他的說詞,依妨害自由罪判他徒刑8月,另涉強制罪部分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