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被開4萬6罰單 兒報復開車撞警殺人未遂判6年11月

男子不滿父親前年4月被警方開超載4萬6000元罰單,替父親求情未果而心生不滿,竟開車尾隨,從後方高速衝撞員警(資料照)

男子不滿父親前年4月被警方開超載4萬6000元罰單,替父親求情未果而心生不滿,竟開車尾隨,從後方高速衝撞員警(資料照)

2024/03/05 14:55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史姓男子不滿父親前年4月被警方開超載4萬6000元罰單,替父親求情未果而心生不滿,竟開車尾隨,從後方高速衝撞員警,橋頭地院依殺人未遂罪判史男6年11月,可上訴。

2022年4月27日史男父親駕駛大貨車行經岡山嘉新東路時,遭莊姓巡警發現疑似大貨車超載,經過磅後超載17公噸,開立4萬6000元罰單。史男得知後趕到地磅站替父親求情但遭拒絕。

史男隨後一路開車尾隨莊警,至岡山北路時,史男高速從後方衝撞騎機車的莊姓員警,莊騰空撞飛至車頂後重摔落地,轎車擋風玻璃碎裂,莊全身是傷被緊急送醫救治。

史男辯稱「精神不濟」才撞上莊警,但警方追查發現,肇事者父親才遭莊員開超載罰單,而懷疑是挾怨報復開車撞警。經調閱路口監視器及後方車輛行車紀錄畫面,報請橋頭地檢署核發拘票,登門拘提史家父子到案,檢方依殺人未遂罪起訴莊男。

橋頭地方法院審理認莊蓄意高速衝撞員警,極可能致人於死,已嚴重妨害社會公共秩序及警員執勤威信、尊嚴,除造成莊警全身上下傷勢,迄今未與莊警達成和解,否認殺人犯行,僅坦承妨害公務及毀損公務員執掌物品罪,依殺人未遂罪判他6年11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