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河堤又傳火警 消防迅速控制

崁頂洲子村河堤發生火警。(屏東消防局提供)

崁頂洲子村河堤發生火警。(屏東消防局提供)

2024/03/04 18:55

首次上稿 17:09
更新時間 18:55(新增火勢撲滅)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天乾物燥又接近掃墓季節,屏東各地頻傳雜草火警,繼昨天屏東前往九如的河堤雜草火警後,今天崁頂鄉的河堤又再傳出火警,所幸消防局迅速應變,已在稍早控制火勢。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今天下午3時29分接獲報案,指崁頂鄉洲子村發生河堤大火,經派遣崁頂分隊2車5人前往搶救,於下午4時45分回報火勢控制,持續搶救中,現場已有環保局人員監測空氣污染狀況,所幸火勢在下午5時14分現場已回報火勢撲滅。

由於屏東縣去年因為公墓雜草火警,致1名一向只帶刀割草不燒草的老翁陳屍公墓旁,數天後,恆春有1名消防員則在支援時不幸被水箱車壓傷而傷重殉職,由於目前各地公墓已陸續有人前往掃墓,加上天乾物燥,雜草火警隨時可能釀至森林大火。

屏東縣消防局指出,清明節將屆,因此加強至縣內各處宣導民眾「四不二記得」,包括「不」任意焚燒雜草、「不」隨意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放爆竹煙火及「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而在消防員的配備部分,也會加強同仁操作所配發的小型水箱車及高壓農用噴霧機方式,以求迅速熟練上手並維護自身安全。

此外,並配發同仁防煙全面罩,減輕濃煙致嗆及視線遮蔽情形,至於水線無法到達時可使用打火把,而全面向各鄉鎮市公所溝通,應全面外包僱工進行公墓雜草處理,減少民眾「自發」除草,卻以「火燒」方式了事的陋習。

崁頂洲子村河堤發生火警。(屏東消防局提供)

崁頂洲子村河堤發生火警。(屏東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