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衝撞派出所警殉職加強督導引基層不滿 黃明昭:需充分溝通

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加強同仁執勤安全。(記者姚岳宏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要求加強同仁執勤安全。(記者姚岳宏攝)

2024/03/04 12: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基隆市警局第三分局八堵分駐所上個月底遭簡姓男子駕車衝撞,造成員警1死1傷,引發社會矚目,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在刑事警察局參加反黑記者會時,再度表示痛心與不捨,除針對駐地安全,推動相關防撞機制,也要求需加強同仁的警覺心,但強調需與同仁充分溝通,不能用一昧督勤及懲處方式因應。

據悉,基隆員警殉職後,有其他單位主官鑒於基隆案例,要求「人員值班時應提高警覺,勿看劇、打手遊」,督察組納入督導,有督到嚴懲不貸,此舉引發基層不滿,認出事只檢討基層人員,令人難以接受。

黃明昭表示,各縣市警局針對駐地安全,需做通盤檢視,加強安全防護,如果硬體不夠要有補強,同仁執勤時也需注意內外狀況,提高警覺,幹部對同仁要加強宣導溝通,不能用一昧督勤、懲處。

黃明昭強調,各駐地環境不一,警察機關尤其是派出所分駐所,是民眾經常往返的地方,安全維護也要考慮到便民,目前暫時性先將巡邏車停放大門做為緩衝,因地制宜也可推動升降柱,紐澤西護欄等,未來廳舍起造,需有階梯式觀念,後勤組與各縣市警局後勤單位,也要做通盤考量,如何加強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