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駐地安全 台南警車停派出所門前防衝撞

台南善化警分局的安定分駐所門口前,停放警車,停放位置也有範例參考。(南市警局提供)

台南善化警分局的安定分駐所門口前,停放警車,停放位置也有範例參考。(南市警局提供)

2024/03/02 20:4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基隆八堵派出所遭小貨車衝撞值班台造成員警死傷事件後,警察機關通令加強駐地安全維護,台南市警察局已要求16個分局和外勤大隊盤點執勤安全設施,將加以改善,並舉善化警分局的安定所、潭頂所目前暫以警車停放分駐所、派出所門口前、放置水泥花台的權宜之計為範例,提供各單位參考。

台南市警局局本部、分局、新建或改善的分駐所、派出所門口,設有高台階,較無車輛衝撞疑慮,主要是老舊廳舍的基層所,市警局為強化各分局分駐所、派出所、隊駐地執勤安全設施,已通報各單位全面檢視駐地周遭交通環境及執勤安全設施,未來再加以改善。

有安全疑慮的,市警局建議現階段可在駐地前方以不妨礙交通的情況下停放巡邏車或設置水泥花台,防止衝撞派出所類似事件,以維員警執勤安全。

警車停放派出所前的範例,是將警車停在門口前,車尾離門口至少1公尺距離,車身約停門口3分之1的寬度,並將車輪往外打。

員警說,警車停門口是權宜之計,仍需改善如台階高度、增設車擋等設施,門口的人車動態也需注意。

台南善化警分局潭頂派出所目前暫以警車停放門口前3分之1位置,加強駐地安全防車輛衝撞。(南市警局提供)

台南善化警分局潭頂派出所目前暫以警車停放門口前3分之1位置,加強駐地安全防車輛衝撞。(南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