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約定與住國外女兒相聚卻受阻 醫師爸怒控前妻「出拐子」

鄭姓醫師飛到加拿大接女兒返台過寒暑假受阻,控告前妻「出拐子」害父女1年無法見面。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鄭姓醫師飛到加拿大接女兒返台過寒暑假受阻,控告前妻「出拐子」害父女1年無法見面。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2024/03/02 10:4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鄭姓醫師與何女離婚後,何女帶著女兒遠赴加拿大重新展開生活,雙方約定每年寒暑假,女兒可回台和鄭男相聚,結果何女連續兩個寒暑假都不讓女兒回台,鄭姓醫師氣炸提告求償20萬元,法官判何女應賠10萬元。

判決指出,2022年12月19日,鄭姓醫師向醫院請假,飛往加拿大準備接就讀高中的女兒回台灣過寒假,結果鄭姓醫師飛抵溫哥華後,何女卻傳訊向他告知,女兒確診武漢肺炎,一直咳嗽身體不適,拒絕女兒搭機返台,鄭男碰了一鼻子灰,只好獨自一人返台。

隔年7月5日,女兒放暑假,鄭男依兩人離婚時約定,準備帶女兒回台,他請友人到加拿大機場接人,結果何女再傳電子郵件,告知女兒暑假期間要上課,不讓女兒返台和鄭姓醫師團聚。鄭姓醫師氣炸,認為何女「出拐子」讓他們父女無法團圓相聚,提告求償20萬元。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何女說,女兒寒假時確診,當時加國公告雖無需進行隔離,但仍建議留在家中減少疾病傳播,而鄭男卻說自己回程班機及醫療工作皆已預約,無法取消為由拒絕她所提出的暫緩或改期方案;而且女兒就讀高二,課業繁重,須在暑假期間參加暑修,她通知鄭男等女兒暑修結束後,再依女兒意願協助她回台,或由鄭男前來加國會面交往,並沒有不當剝奪父女會面交往。

法官根據當時加國公告,發現當地早已不再將確診視作嚴重疾病,而有強制將病患隔離必要,何女身為母親,考量因子女身體不適等因素,如勉強出門可能加重病情或交互感染而推遲與鄭男會面交往日期,亦屬人之常情,因此這部分認為何女有理。

不過,何女拒絕女兒暑假期返台部分,法官認為,何女僅以書面說明指稱A女課業繁重、需參與暑修外,並未提出具體事證,且暑修課程並非猝不及防的偶發事件,但何女卻在雙方約定時間的前一週才用電子郵件告知,可認定是有意阻隔父女兩人會面,因此這部分損害鄭男權益,判何女應賠10萬元,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