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倒會600萬潛逃中國16年!8旬夫婦聽警勸「落葉歸根」面對

彰化陳姓8旬夫妻倒會600萬,逃亡國外16年躲通緝,在警方溫情勸說「落葉歸根」下,返國歸案。(民眾提供)

彰化陳姓8旬夫妻倒會600萬,逃亡國外16年躲通緝,在警方溫情勸說「落葉歸根」下,返國歸案。(民眾提供)

2024/03/01 17:2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陳姓夫妻16年前倒會600萬元,潛逃中國躲債被通緝。田尾分駐所員警發現,夫妻倆通緝未歸案,循線聯繫得知兩人都非常想家,柔情勸說他們應「落葉歸根」,打動兩人回國歸案。陳男說,這是16年來最寬慰的一天,將變賣土地還錢。

據了解,陳姓夫妻年約8旬,2004年間邀集21名友人籌組民間互助會,2007年倒會,兩人潛逃中國廣東等地,友人不甘損失600萬辛苦錢提告,彰化地檢署偵查不到案,對兩人依偽造文書罪嫌發布通緝。

警方說,田尾分駐所警員黃駿宇、范紀允去年比對通緝犯名單時,發現陳姓夫妻遲遲未歸案,主動探訪其國內親友,經層層關係終於取得聯繫方式,今年2月20日連絡上陳姓夫妻。

警方說,陳姓夫婦接到電話時甚感詫異,但也表明悔意說,躲避通緝的生活令他們備感煎熬,這16年良心欠安。員警動之以情,勸他們說,總不能客死異鄉,是該回來「落葉歸根」了,兩人決定坦然返國面對一切。陳姓夫妻2月27日依約抵達桃園機場,警方帶返彰化地方檢察署歸案。

警方也說,陳姓夫婦在警車上吐露,潛逃到中國後,因沒有居留證只能打零工,無時無刻躲避眾人眼光,過著低調的生活,這樣的日子令內心煎熬無比,悔不當初,這次回來,已決心要變賣土地房產,把錢還給當初信任他們的友人,雖然面對未來可能依舊步履蹣跚,但他們的心卻是16年來最寬慰的一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