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度酒駕男遇到台中「酒駕殺手」 拒測恐挨罰約20萬元

陳男已有3次酒駕紀錄,這次又被員警攔查,他選擇拒絕酒測。(警方提供)

陳男已有3次酒駕紀錄,這次又被員警攔查,他選擇拒絕酒測。(警方提供)

2024/02/29 14:0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51歲陳姓男子,前天(27日)酒後騎乘機車,中清路一處路口,因超越停車線,被有「酒駕殺手」之譽的台中市警局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員警施志賢攔停檢查,有3次酒駕紀錄的陳男,當時散發酒氣,臉頰發紅,但他拒絕酒測,施員依法製開出無照罰單、拒絕酒測罰單,並吊扣機車車牌,無照罰單可處6000至2萬4000元罰鍰,拒絕酒測可處18萬元罰鍰,他瞬間恐失金約20萬元。

警方調查,陳男當時騎機車,行經北屯區中清路二段與四平路口時,因超越停車線,被第五分局水湳派出所的員警施志賢攔停檢查,施員被同事譽為「酒駕殺手」,去年(2023年)共取締141件酒駕,今年至今也已經抓到13件酒駕。

施員攔查時,發現陳男散發酒氣,臉頰發紅,要求陳男進行酒精測試,陳男聲稱案發前一晚,只喝了一杯半的高粱酒,已經休息睡一覺,認為酒精應該已經代謝完畢,沒想到仍然體內仍殘存酒精,由於陳男在過去10年內有3次酒駕紀錄,他擔心自己如再度酒測超標(第4次),恐會有牢獄之災,因此他拒絕進行酒測,施員向陳男解釋相關權益後,依法開出無照罰單、拒測罰單並吊扣機車車牌。

警方表示,個人體內酒精代謝程度因人而異,飲酒切勿貪杯過量,酒精殘餘體內而宿醉上路,也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切勿冒險酒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