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小港區2處庇護島 1.5個月被撞4次、2人受傷

高雄小港區2處庇護島,1.5個月被撞4次,2人受傷。(讀者提供)

高雄小港區2處庇護島,1.5個月被撞4次,2人受傷。(讀者提供)

2024/02/29 11:4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政府為保障行人安全,在斑馬線與分隔島的交叉處旁,陸續設置「庇護島」,但光是高雄市小港區沿海一路的2處庇護島,1.5個月就被撞4次,警方承諾邀集工務局與交通局會勘,研擬改善對策。

據了解,沿海一路的2處庇護島,分別在立群路口、長興路口,都在今年1月初啟用,但1月18日凌晨4點,立群路口的庇護島就被酒駕衝撞,駕駛受傷送醫,然後是2月11日上午10點20分,駕駛擦傷送醫。

沒想到,接著是長興路口的庇護島「出事」,2月15日下午12點12分、2月27日上午11點50分,所幸2人沒有明顯受傷。

警方分析,肇事主因為汽車駕駛人不熟悉路況,轉彎過程未注意,且沒有沿白色虛線行駛,直接「切西瓜」而衝撞,另有直行偏移肇事。

雖然已發生的4件,僅1件在凌晨且是酒駕,3件都在白天的中午前後,但附近居民質疑,庇護島反光效果似乎不佳,入夜後視線更差,擔心將來晚間的肇事數會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