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繁殖六斑二齒魨 海科館:人工環境下首次

2024/02/28 02:36

〔中央社〕飼育在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的「六斑二齒魨」今年初產卵,在館方照料下,從孵化到幼仔稚魚成長至2個月。海科館表示,這是六斑二齒魨在人工環境下,台灣首次繁殖成功案例。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透過新聞稿表示,六斑二齒魨又名刺規、刺龜、氣瓜仔、氣球魚等,體型呈圓筒狀,全身布滿棘刺,一遇到危險時,就會奮力吞水膨脹身軀,幼仔稚魚時期都在海洋上層隨著洋流生活,成魚才會回到較淺的岩礁海域,所以人們很難看見幼魚時期的樣貌。

海科館指出,六斑二齒魨在潮境智能海洋館飼育人員照料下不但產卵,並經細心照護產出的卵與孵化後的寶寶,難得一見的幼魚可愛模樣,民眾有機會在智能海洋館看到。

海科館產學交流組主任陳麗淑指出,館方與日方學者交流過程中,根據日方學者經驗,六斑二齒稚魚不會挑食,但台灣的六斑二齒寶寶卻有嚴重的挑食現象,也讓飼育人員傷透腦筋。

陳麗淑說,為了避免食物過於單一,使得六斑二齒寶寶營養不足,海科館飼育人員更到野外採集螺類、藻鉤蝦等不同餌料生物,且每天餵食5次以上,終於成功讓六斑二齒寶寶願意吃下各種食物,順利健康成長。(編輯:陳政一)11302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