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CE創辦人潘奕彰等幣圈涉詐7嫌 北檢聲請延押2月

潘奕彰等人被法辦。(資料照)

潘奕彰等人被法辦。(資料照)

2024/02/27 09: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知名律師王晨桓身兼虛擬貨幣交易平台「ACE交易所」負責人,卻在ACE創辦人潘奕彰捲入詐欺爭議後,涉入洗錢疑雲而被羈押;針對同案被告潘奕彰、林耿弘等7人於首波約談後被羈押的部分,台北地檢署已聲請延押7人2個月。

潘奕彰等7人的偵查中首次羈押期限於3月4日屆滿,北檢聲請延押7人2個月,台北地院將開羈押庭審理。

潘奕彰在幣圈享有盛名,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暢談心得,曾提到中南部有些人打著虛擬貨幣旗幟,以直銷手法及使用保證獲利為噱頭向菜籃族推售,害一堆人買到假的比特幣,交易所也人去樓空;不料,潘自己也捲入詐騙疑雲。

檢警調查,潘男等人涉嫌透過IG等網路社群平台,以傳銷話術誘使被害人投資MOCT(魔券幣)、NFTC、BNAT等虛擬貨幣,宣稱這些虛擬貨幣將在國內、外各知名交易所上市,吸引上百名受害人投資,等到被害人發現幣價直線跌落,無法流通變現時才知受騙,憤而向檢警報案。

檢警於今年1月3日在涉案被告位於台北市的處所,搜扣多達1億1152萬餘元現金贓款,動用4台點鈔機漏夜清點,耗時將近4小時才將贓款清點完畢,現已存入銀行完成扣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