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阿公信老友砸70萬「投資穩賺」 警:標準龐式騙局

賴翁到農會要臨櫃匯款70萬元投資,險些遇詐。(警方提供)

賴翁到農會要臨櫃匯款70萬元投資,險些遇詐。(警方提供)

2024/02/22 18:4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旬賴姓老翁聽信老友「穩賺」建議,前天到農會要匯款70萬元投資,但因該匯款帳戶已被警示,農會行員通知警方到場,警方發現賴翁欲投資標的,是佯裝成標會模式的龐式騙局,都是拿被害人的本金當利息支付給被害人,最後討不回本金,幸警銀及時阻詐。

台中市第五分局東山所當天下午接獲大坑農會通報,73歲賴姓老翁欲匯款70萬元至不明帳戶,疑似遭受詐騙,農會行員關懷詢問後發現疑點,立即請求警方協助,警員洪榮斌迅速趕抵,向賴翁瞭解其匯款的目的及對象,賴翁拿出一張單子告知,此投資是認識40年的老友所介紹,還拍胸脯保證,用台語說「一定賺錢的」。

洪員一聽直覺有異,告知賴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保證賺錢的投資管道,因此將賴翁提供的帳戶交由同事查詢,查證同時,農會行員也發現該匯款帳戶過去曾受警示,一同與向賴翁揭露這是使用標會模式的詐騙,以高利率和保證獲利吸引投資人,使用投資人所投資的錢作高獲利給予前期投資人,最後根本討不回本金的龐氏騙局。

賴翁的兒子隨後由警方通知到場,在眾人勸說下成功阻止了匯款,防止進一步受騙;第五分局提醒民眾當心投資詐騙,做任何投資前一定要清楚了解所投資的是什麼公司背景,即使是熟人介紹,其也可能也是受害人並不清楚所投資的公司,呼籲有疑問者應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以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經警方勸阻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經警方勸阻及時阻詐。(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